原子澈

Wie kann es möglich sein, gerechter Gott?

【伪考据】琅琊榜相关文献资料整理

木子禾:

mark√

天文望远:


前两天和小宝太太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聊了两句酥胸的被子的材质的问题,今天在给老师打工的途中上知网查论文顺手摸了个鱼,发现好多考据的期刊文献都写的很好,特此整理一下推荐给大家写文/画画的时候比较方便~

图片摘自原帖,侵删。

点击标题可以直接连接进页面


【长念琅琊】大殿苏宅等处平面图

贴吧大神做了平面图绘制超级棒,简直造福大众!






《琅琊榜》拍摄于象山影视城探营苏宅、靖王府

某个营销号对象山影视城的取景地的对号入座,苏宅竟然也是《赵氏孤儿》的取景地,之前复习赵孤都没有发现OJZ




琅琊榜终丨解读苏宅水墨美,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中式建筑(内附视频彩蛋!还等什么?!)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软广,跟现代家居有些结合,后面的视频我还没看(会被老师发现)


https://www.wtoutiao.com/p/V25Vzh.html

818《琅琊榜》的苏宅,从设计聊聊这部良心之作

跟上面的差不多,干货不太多






碧纱橱

碧纱橱又称隔扇门、格门。是古代汉族建筑室内分隔的构件之一,类似落地长窗,而落地长窗通常多安装在建筑外檐,碧纱橱主要装修在内屋。据清代《装修作则例》,可写作“隔扇碧纱橱”。宋代的女词人李清照也写过‘纱橱’,那是她那一首著名的《醉花阴》:‘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


隔扇碧纱橱

热播剧《琅琊榜》中,麒麟才子梅长苏不仅善于权谋,布置宅院也是得心应手.原本平淡无奇的苏宅,在他的精心规划下,变得错落有致、怡情逸景. 不禁让人感叹,古人如何装修房屋?有哪些布置? 由于古代房屋修建时,门窗墙等皆固定,又不需要开槽埋线,所以室内装修主要是做室内空间的分隔.当房屋使用功能发生变化,隔断也要重装.古人惜物,既然分隔会有变化,那么隔断就不能是固定的砖墙.那分隔办法究竟有哪些呢?主要有碧纱橱、花罩、几腿罩、炕罩、栏杆罩、圆光罩、多宝格、板壁等.


跟小宝太太探究了一下酥胸的卧室是什么门的问题无果后我找到了这篇文章,古人真的很风雅








看《琅琊榜》, 学做药膳

吃货福利,讲解了百合清酿、太师糕等的考据和做法


 




从《琅琊榜》中学中华传统礼仪

图文并茂简单有效






小议电视剧《琅琊榜》中的服装造型



不多废话了,看图


用戏服雕琢灵魂

顺手科普了一些古代服装的姿势


从《琅琊榜》说古代的冤案平反规律

另外这一篇写的也很有道理






附带一篇伪装者

揭《伪装者》明楼原型中共王牌特工袁殊

这篇有太太看过考据过么(文盲脸




TAG我乱打的,祝大家产出愉快




评论

热度(129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